一碗初酒

爱人最幸福,爱人最痛苦

【蓝火】旅行中艳遇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 谷蓝帝x胡文煊

* 知乎体

 

 

匿名用户

 

1021感谢    523评论

 

不请自来,想和大家讲一段有些无趣的艳遇故事。

去年十二月,我和朋友一起去到某个坐落于东南亚的小岛。它久负盛名,是世人口中浪漫到俗烂的爱情圣地。一般两个人结伴来此的不是情侣就是夫妻,我和我朋友两个大老爷们与这里的气氛格格不入。

虽然我确实喜欢同性,但我得先澄清,我和我朋友清清白白,只是最普通的那种狐朋狗友。我是陪着他去散心的,那时候他刚和初恋男友分手,伤心的不得了,而在此之前他们两个已经一路计划到婚后该在哪片海滩上晒太阳。我陪着他喝酒的时候他忽然决定要去那座小岛看看,当时他把桌子拍得震天响,一本正经地说就算有缘无分,也要去和他梦中的婚礼告个别。

而我觉得他这种要命的仪式感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sb透顶。

但作为一个称职的狐朋狗友,我还是陪着他登上了飞往那座小岛的航班,上飞机前他还在看他前男友的朋友圈,似乎要从那几句简简单单的日常中窥得什么隐秘。我笑他恋爱跟举重一样,拿不起放不下,他歪着嘴角故作老成地说:你一个没恋爱过的小屁孩懂什么。

我气急,当然是因为他戳到了我的痛点,当时我非常想捶他一拳然后潇洒离去,然而飞机已经开始起飞,我失去了做cool guy的机会。

 

废话说的有点多,我迅速切入正题。

 

到小岛是中午,我们两个在酒店睡了一下午之后终于恢复精神,换好衣服出门浪荡。这美妙的第一晚当然不可以浪费,我们先是海边大排档各类海鲜吃了个痛快,然后进了间当地有名的热闹酒吧。四周是拥挤的人群,不同肤色不同模样不同种族,在喧闹的光影里大家举杯聊天,我却忽然觉得有点落寞。

不为别的,只因为我的英语实在是,太,差,了。

事实上我的英文水平并不足够支撑我在国外旅行,幸好我朋友英国留学两年,带着他就等于带了个人形谷歌翻译。然而这家伙实在是个不靠谱的公子哥儿,估计也是因为失恋这事儿憋得太难受,我们一杯酒还没喝完,他就去和金发碧眼的小姐姐疯狂共舞了,丝毫不记得他还有个交流障碍的同伴。于是我只能坐在座位上,一边时不时瞥向那边生怕一个不注意就把他弄丢,一边喝着酒又忐忑而好奇地打量着身边的一切。

这时候只有某位文学家的经典名言能够描述我的心情——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故事的另一个主角就是这时候出现的。

舞台上的乐队唱着陌生的摇滚歌曲,周遭嘈杂的说话声中多得是我从未听过的语言,人在这种情境下似乎会格外容易对来自同一个国家的人产生依赖感。而在我最不安的时候,忽然听见有一个声音问我:请问这里有人吗?

这个声音简直比天籁还美妙,我当时内心一阵激动——中文!中国人!登下顿时生出几分“他乡遇故知”的惊喜来。更何况这个声音太过温柔,温柔得和这里的热烈格格不入,这样的声音应该出现在什么音乐会或是画展上,而不是在地下酒吧里。而我再一抬眼就更震惊了,眼前的人穿着干干净净的白色T恤浅色牛仔裤,头发柔软而妥帖地垂下来,堪堪遮住眉毛,而在灯光下那张脸简直好看到犯规,尤其是那双眼睛,好像流动着融化了的枫叶糖浆,我瞬间就陷进去,连呼吸都凝滞了。

好吧,大家可以忽视这段俗气的描述,也可以简单把一切归咎于人类的视觉动物。总而言之,我对这个男人一见钟情了。

我朋友尚在舞池里与美女亲密共舞,于是我当机立断把身边的空位让给眼前这个好看男人。他笑笑在我旁边坐下,玻璃杯与桌面无声接触,或者声音很小,瞬间就淹没在了这片喧闹里。

我们很自然地聊了起来,但实际上并没有多少对白。音乐声很吵,鼓点和心跳剧烈共振,我只觉得心脏下一秒就要跳出身体的束缚。这样的环境给我们的对话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当他又在微笑着问我什么的时候,我耳朵里全是主唱高昂的歌声,只能迷茫地凑近他,同时扯着嗓子问他在说什么。而他干脆也贴了过来,嘴唇就停在我的耳际,我能清楚地感受到他说话时吐出来的温热气息。

对话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当时瞬间就被心跳加速,脑子像是在熬一锅兑了彩虹的果汁,咕噜噜地向上冒着五光十色的泡泡。后来我看到旁边的一对中年夫妻,丈夫也是这样贴近妻子的耳边说着什么,我不禁想我和他刚刚也是这样吗?如同亲密爱人在温声耳语,似乎是在说着隐秘又缱绻的情话?

天知道母胎solo 的我哪来的那么多不着边际的幻想,不过我得承认,好像从遇见他的那一刻开始,我就陷入了一种从未经历的梦幻感中,每一步都好像踩在柔软的云朵里,我的身体好像漂浮在万米高空,我一边享受着这种自由的旖旎,一边又惶恐着什么时候会一脚踏空,倏然坠落。

 

这场艳遇十分短暂,原因是我朋友因为那顿海鲜吃得太过生猛,肠胃出现了问题,痛得直冒冷汗。回去的路上他还闷闷不乐地说在美女面前犯病真是太过丢脸,我一边没好气地翻白眼一边遗憾没来得及和那个男人交换联系方式,然后把所有账都恨恨地记在了我朋友头上。

但不得不说,大千世界,讲求的就是一个缘,尤其是艳遇这种事,就更是缘分作祟。在我尚且陷在惆怅遗憾里的时候,那个男人就又一次出现在我面前。

 

我没想到会在酒店里再次遇见他。看着我朋友的疼痛终于缓和一些之后叫嚷着饿,我万般无奈,只能准备出门买点什么东西来充当夜宵。无巧不成书,我刚关好门转过身就一眼看见了几步之外的人。他还是穿着晚上那件白色T恤,额发温柔地垂在眼前。我们站在狭窄的走廊里,黄色地毯仿佛是缓缓流动着的时间。

他看见我似乎一点都不惊讶,笑容清浅又得体,而我已经怔愣得无法动弹。大脑一片空白,我根本什么都没有办法去思考,而他朝我走近两步温声说:是你啊,好巧。

于是我也机械地回应了一句“好巧”,然后下一秒,他伸出手来,我低头一看,他摊开的掌心里赫然躺着一个胸针,小小的,金属的,马戏团离得蓝色小象踩着黄色气球,鼻子高高翘起。

那是我的胸针。

我怔怔垂眼看了眼自己的胸口,发现原本应该在那里的胸针已经不见了。估计是在酒吧的时候不小心脱落掉在那里,而我离开的时候太过匆忙根本没有发现。

果不其然,他说:你走之后我在地上捡到的,是你的吧?

我摸了摸鼻子说“是我的,谢谢”,然后伸手去拿那个胸针。动作间皮肤不可避免地和他发生接触,不是夸张,那一瞬间真的好像触电一样,从指尖到心口都是酥酥麻麻的,还有点难耐的痒。

我们陷入了沉默,我握着那个胸针,感受到坚硬的金属硌着我的掌心。我在心里想,这回不能再错过了,再等三秒,如果他没有先开口的意思,我就要做那个主动的人了。

但这三秒还没有数完,他拿出手机来,一边笑着一边对我说:加个微信?

他语气淡淡,似乎在问“你吃了没”,于是我也压抑着内心的惊喜,伪装得平静如水,打开微信的同时说:好啊。

我们就这样交换了名字和联系方式,他问我是不是要出去,我说是,他又说:正好我也要出去,一起走吧。

我当然欣然答应。

我当时也怀疑过他是不是真的正好也要出门,或者根本是和我存了一样的心思,可在便利店的时候他也认真挑选了一大包零食,看起来这就是此行的目的,我还以为是我自作多情。

我也买了一大袋零食,看见什么新奇的都往购物篮塞。结账之后他特别自然地伸手接过了我手中的袋子,而我对这样的绅士风度根本没有任何抵抗力。

便利店到酒店的距离很短,我们也只随意聊了几句。房间里还有个嗷嗷待哺的人,我只能先回去。他送我到房间门口,然后把手中拿两袋子零食都递给了我。我有点惊讶,但他笑笑说:本来就是给你买的。

心跳的更厉害了,我接过说谢谢,然后转身进了房间。关上门的一刻我仍然无法平复,直到我朋友大声叫我的名字我才反应过来。五分钟后这个没良心的一边吃着我买的东西一边骂我见色忘友,我懒得理,就专心致志地看朋友圈。他的朋友圈很简洁,但我还是窥得一些细枝末节,比如他好像是个coser,很喜欢逛艺术展,对音乐剧和话剧也颇有研究。

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屏幕上忽然蹦出一条消息提示,是他的,我顿时生出点做贼心虚的感觉。但当我看到消息内容的一刻,那点心虚就被汹涌的温软冲散了。

他说:晚安,马戏团先生。

我一瞬间心动到无以复加。

直到现在他给我的微信备注仍然是这个,我觉得浪漫极了,每次看到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一晚在酒吧里,我遇见他,像是离群的鲸终于找到同类。旅行的奇妙之处就在这里,我们性格完全不同,共同的兴趣爱好也是在之后才了解,但在那样陌生的环境里,一点好感都被无限扩大延长,靠近似乎也是趋于本能。

 

我们的旅行时间重合的部分并不多,我来到小岛的第三天他就要离开。离开前他在微信上问我要不要去出去逛一逛,我当然说好。我们的酒店离海滩很近,步行十几分钟就能走到。空气很闷,海风也没能吹散半分炎热,我们两个慢悠悠地沿着海滩漫步,我没话找话非常矫情地感叹,这里什么都好,就是没有雪,要是能下雪就太完美了。

他笑了一声说:那我就是这里的初雪吧。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温柔得不像话,我望着他,好像真的在他眼里看到了一场纷纷扬扬的人间初雪。

他又送我到房间门口,我靠在门上说:我就不送你了,一路顺风。

他说:好,早点休息。

可我们谁也没有先转身的意思,说不期待发生点什么是假的,我的手指在冰凉的门把手背面轻轻敲打,直到他低声叫我的名字。我抬眼看他,他的目光好像潮汐一样将我完整淹没,我听见他问:我可以吻你吗?

我忍不住笑了,又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说:当然。

然后他就吻了过来。他比我高几公分,我伸手环住他的腰的时候还要微微扬起头来配合他。挺神奇的,到这个时候我们也只堪堪认识五十个小时,在此之前我没谈过恋爱,我也没想到自己会先把初吻送出去,但一切就是这么自然而然的发生了。这个吻结束的时候他又亲了亲我的鼻尖说晚安,我被他这样亲昵的动作弄得有点不自在,脸都快要烧起来。

我朋友一眼就看出来我的不对劲,一直在我耳边絮絮叨叨,说什么明明是陪着失恋人士出来散心自己却谈起了恋爱这简直不是人干的事,我带着耳机佯装听不见,抱着手机和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登机前他又给我发语音说“晚安”,我反复听了好多遍,瞬间觉得幸福值爆表。

我坐起来和我朋友说:我觉得你说得挺对的。

我朋友:你终于承认你不是人了。

我:不是,我是说恋爱了。

他扑过来就开始与我真人格斗,当然,我大获全胜。

旅行中的艳遇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我至今仍然觉得那座小岛是我去过的最浪漫的地方,而这份浪漫中的百分之九十都来源于他。我一直觉得旅行中最美好的就是不期而遇,而他无疑是我遇到的最好的惊喜。

 

——分界线——

 

讲讲后续。

说来也巧,我们是在一个城市生活。我回国那天跟他说了大概是几点到,但我的确没想到他会来接我。当时在大厅里,他好像如同神明,忽然就降临在我面前,于是我扑过去拥抱他,他拍拍我的头说“欢迎回来”,好像我们已经热恋许久。

到现在我们在一起将近六个月,从一见钟情到慢慢熟悉,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很神奇。现在的我们都很享受这段恋爱,大概也算是旅行艳遇的一段完美后续(笑

最后放一张照片吧。前几天帮我朋友搬新家,弄完之后我们两个在他家沙发上休息,当时我太累直接睡着了,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拍下的。虽然知道后我立刻义正言辞地把我朋友骂了一顿,但我还是偷偷把这张照片设成了桌面。

如果能这样在他怀里一直到老,也挺好的。

评论(9)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