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初酒

爱人最幸福,爱人最痛苦

罗生门(大纲完结)

*闲聊的话放在最后,附带前文链接方便阅读

番外    C01    C02    C03    C04 


胡春杨没想到师铭泽会再找上自己。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一周,而这一周的变故太多,命运在这里急转直下迸开万千水花,可他也只能带着一身湿漉继续前行。师铭泽对他来说是早该消失在身后的分叉路,无论是意外的相遇还是因为施展而变得微妙的关系,总之一切都糟糕透了。胡春杨从来都觉得师铭泽这个人带着令人不安的气息,即使是笑眯眯的模样也似乎暗藏着什么危险,他不愿意与这样的人多做来往。可电话那边的师铭泽却语气里带着不容拒绝的坚持,说一定要和他见一面,胡春杨思忖片刻,还是答应了下来。

 

这顿饭吃得没什么意思,两个人都暗怀心事不动声色,直到最后,师铭泽放下筷子才轻笑了一声说:前几天我病了一场,差点就不能坐在这儿见你了。胡春杨微微挑眉:真的有这么严重?师铭泽故意眨眼弯起唇角:是啊,施展可以作证。

 

胡春杨这才确定自己的猜想,他早预感到师铭泽这次找他就是为了施展。说来可笑,他们两个人在酒吧因为闹剧偶然相识,却早都在另一个人身上得知对方的存在。事实上他们之间从来都存在着某种敌对的情绪,他从来都不觉得师铭泽对他表现出的热情是因为纯粹的好奇或好感,那是抹着糖霜的匕首,缓缓就伸到了他的颈前。

 

于是胡春杨也放下了筷子,开门见山地说师铭泽你不用试探我,我和施展很快就要分手了,你也不用再因为他再来联系我。师铭泽一怔问他为什么,他说没什么,就是不合适。师铭泽又问,你不喜欢他?胡春杨沉默着没有回答,师铭泽又略带嘲讽地笑了一声说,怎么,发现自己还是喜欢着胡文煊?胡春杨猛然抬眼说你怎么认识他?师铭泽却想,他没否认。

 

原来是这样。师铭泽突然意识到,是自己想错了,原来对胡春杨来说,施展不是良人。他也同时意识到,原来胡文煊的一腔深情才不是独角戏,原来他们两个人的故事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那施展呢?施展又做错了什么呢?救赎了他的人,却在另一处沦陷挣扎,他满心向着自己的太阳,可那太阳的炽热都只给予了第三人,没有一束光可以照到他。师铭泽又想起小朋友对自己笑着说“师铭泽,以前的那些事,我已经不怪你了”,他笑得可真好看,眼里都是因为胡春杨而产生的温柔情愫。那一刻师铭泽就想,如果——如果胡春杨也是这样,那他似乎也可以做到释然。可施展全心全意地爱着的神明,原来这样冰冷。

 

真是可怜。

 

师铭泽看着胡春杨,一种愤怒的无力感油然而生,他想厉声质问说胡春杨你怎么能这么对待他,可是他只是无言地看着对方,目光波涛汹涌。而胡春杨也并没有执着于答案,只是在又垂下头时想,不能再拖了。

 

 

 

胡文煊也在这个周六打电话给施展,直奔主题地问他为什么胡春杨会知道那天的事。施展再一次想起那天被胡春杨打开的手机,忽然觉得胸口一片冰凉。他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鬼使神差地存下那条短信,后悔自己为什么偏偏犯下了这个错误。胡文煊看着他的目光里有些莫名的骄矜,下一秒他就听见胡文煊用含着笑意的声音说:不过一定程度上,我也得谢谢你。说完男孩翩然挂断电话,只留下施展一个人愣许久,不安与恐慌一点一点漫上来,他几乎就要透不过气。

 

上次在医院和师铭泽分开之后施展觉得轻松许多,像是与过去的某个自己终于达成了和解,他想象着和胡春杨的未来,沉浸在终于从过去的牢笼中脱身的欢喜里。可这一刻,他忽然产生了一种直觉——一直以来他都走在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踩空坠落。而现在,这个时间点就要来了。

 

他定了定心神,把自己早就看好的房子链接和一句“杨杨,喜欢吗?”一起发给了胡春杨。他迫切地需要一点安慰,哪怕是只言片语——什么都好,只要胡春杨能给他。可忐忑等待了二十分钟,微信上却仍然没有回信。施展终于等不及,直接拨了电话过去,嘟声响过几次之后电话才接通,他迫不及待地问胡春杨在做什么,那边的人却沉默了几秒才回答说,在回家的路上。施展松了一口气笑着说,杨杨你看看微信。胡春杨应声去看,问施展这是什么。施展说了一大堆宿舍条件的不好和这间房子的优点,到最后才柔声说:杨杨,你愿意和我住在一起吗?

 

电话那头是一片安静,施展不自觉屏住了呼吸等待对方的答案。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他觉得自己的灵魂好像被装在一个沙漏里,从这一头的人间一点点掉进那一头的深渊。不知道等了多久,胡春杨终于开口说:对不起。电话被挂断,施展仍然保持着手机举在耳边的姿势良久,才回过神来。

 

他想,为什么会这样。

 

 

 

施展从来都是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的性子,接连的几次电话胡春杨都没有接,他便立刻到胡春杨家。开门的是胡文煊,穿着宽松睡衣的男孩以主人的姿态倚在门口不耐烦地问他来干什么。施展沉声问胡春杨在不在,胡文煊拨了拨头发说他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施展说那我等他。胡文煊撇了撇嘴说那你在外面等我不会放你进来的。施展知道对方在芥蒂些什么,可现下他没有了任何再逗弄胡文煊的心思。

 

施展在胡春杨家楼下终于等到了对方,他的小男孩还是乖顺可爱的模样,遥遥向他走开。他匆匆迎了几步,正撞上胡春杨的目光。那目光沉沉如死海,瞬间便让施展喘不过气来。施展叫胡春杨的名字,努力扬着笑像往常一样撒娇说我等你好久了。可这回回应他的不是胡春杨的安抚,对方只淡淡看着他说有些话是应该当面和你说。

 

施展已经预感到他要说些什么,一边在心里乞求他不要说的同时一边想要开口打断,可那张他吻过许多次的唇一开一合,就轻易地吐出了尖锐的寒刃。胡春杨说,施展,我们分手吧。施展张了张嘴想问为什么,胡春杨却先一步给了他答案。他说:这半年里我很认真也很努力地在试着爱你,但我做不到。所以,就到这里为止吧,及时止损对你我都好。

 

施展想,原来那些温柔和旖旎都是一场梦,而现在另一个主角已经不愿意再陪着他制造梦境了。过去的一切都是轻飘飘的云,到底是一吹就散了。这对胡春杨来说是及时止损,可对他来说,哪里来得及。

 

胡春杨说完便迈开脚步与施展擦肩而过。施展忽然抓住他的手腕将对方扯进自己怀里。他抱住胡春杨像是抱住全世界,深情而痛苦地说杨杨我爱你。胡春杨任由对方紧紧将自己圈在怀里,无声地叹气。他低声说对不起,施展拼命摇头说,你不要说对不起。

 

哪里有什么对不起的。

 

胡春杨上楼之后,施展静静看着那个亮着灯光的窗口,脑海里全都是这半年里他们他和胡春杨的画面。不知道过了多久,窗户后面忽然出现一个人影,施展目光一亮,以为是胡春杨终于不忍,可那身影只几秒便不见,紧接着他的手机响起,是一条短信——别等了,回去吧。发送人是胡文煊。

 

施展看着那行字良久,嘲讽轻笑了一声。就在一天前,他才把胡文煊之前的短信删掉,想着再也不用为这个所谓的小舅子而妒火中烧。他以为自己终于赢过了对方,却没想到到底还是一败涂地。现在楼上的两个人会做什么呢,是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还是在卧室里亲吻拥抱?施展再也想不下去,转身强迫自己不再看那个窗口,却看见在几步之外站着,不知道已经来了多久的师铭泽。

 

看见施展这副模样,师铭泽心疼又恼火,他走上前去抱住施展,对方却立刻挣扎起来。师铭泽紧紧抱着他,说话时甚至有几分哀求,他说施展你清醒一点,你这样值得吗?施展更用力挣扎,逃开师铭泽的怀抱时甚至因为用力过猛趔趄了一下。男孩眼睛通红,像是一只被暴雨淋湿的兔子,师铭泽只看着施展,却没有再上前一步。他们以沉默僵持许久,就在师铭泽想要开口的时候,施展却忽然说去喝酒吗?师铭泽一怔,施展又自嘲一笑说,失恋了不是应该借酒消愁吗?去喝吗?我请客。

 

师铭泽还是跟着施展去了酒吧。他知道施展已经全盘崩溃,他害怕对方出什么意外。施展一杯接一杯的喝,师铭泽也没有去拦,只是安静陪着他。施展很快便有了醉意,睁着水蒙蒙的眼睛看向师铭泽,师铭泽也看着他,目光纠缠在一起的时候,施展轻声说:我爱他。师铭泽伸手将施展拥入怀里,轻轻抚摸施展的脑后,这回施展没有再推开他,而是缓慢地将额头贴在了对方的胸口。

施展到底是喝得昏昏沉沉不省人事,师铭泽带他到自己的住处,可刚把人放在床上,施展就勾住他的脖颈醉眼朦胧地问他要做吗,师铭泽眉头紧蹙不说话,施展却已经吻了过来。

 

他们在高中的那段恋爱里只有过几次接吻,这样的行为太过亲昵,那时候他们尚且青涩年少,所有的吻都是害羞的浅尝辄止的。师铭泽知道这样太过趁人之危,可现在施展的气息就笼在他的鼻间,那是他多少次梦见的熟悉味道,施展的舌尖探进他的唇缝,师铭泽低下头,用力回吻。这是他想了很久很久的人,也是他爱了很久很久的人,这个吻来得时间和原因充满讽刺,可他愿意迎着尖锐的利刺去拥抱他的玫瑰。

 

师铭泽吻得情动,一只手刚刚探进对方衣服里的时候他忽然听见施展贴着他的嘴唇说,你想要的我都给你,以后别来找我了。师铭泽顷刻如坠冰窟,他猛然抬起头来狠狠盯住对方问,施展,你当我只为了这个吗?施展轻笑一声,抬起手臂覆在自己的眼睛上,他说,可我只能给这么多了。

 

师铭泽拿开施展的手臂以十指相扣的姿态轻柔按住他的手,让对方直视自己。他说,我明天就要走了,以后都不会再回来了。事实上师铭泽在还未出院的时候就订好了机票,那时候他想既然施展已经完全放下,他也到了该放弃的时候。可没想到短短两天时间又生变故,但此时他也再没必要留下。施展笑了笑说,那很好,一路顺风。师铭泽又低下头去吻他,然后为他盖好被子说,好好睡一觉吧,晚安。施展闭上眼,也轻声说晚安。他们的语气淡淡,却像是在道永别。

 

 

 

而同时,走在回家路上的李汶翰接到了男友徐炳超的电话,两个人闲聊几句后徐炳超随意说自己刚刚在酒吧看见了杨杨的男朋友,不过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两个人很亲密的样子。徐炳超问,他和杨杨分手了吗?李汶翰一怔,随机立刻给胡文煊打了电话问他在哪里,胡文煊说在家呀,大哥你要回来吗?李汶翰看着近在眼前却没有光亮的房子说,没有,还要几天才能回来。挂断电话后李汶翰立刻去了胡春杨家,开门的是胡文煊,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颈侧的吻痕清晰可见。

 

李汶翰立刻带着胡文煊回了家,把胡春杨就在公寓里。一路上胡文煊都沉默不语,等到家下了车,他终于哑声说大哥你要骂就骂我别骂二哥。李汶翰怒极反笑说你还知道他是你二哥?胡文煊眼眶更红了,咬着下唇说对不起。李汶翰没有指责什么,只冷冷说,你也该回去了。

 

李汶翰把胡文煊锁在房间里,又开车回去找胡春杨。开门的胡春杨一脸平静,似乎在等待着最后的审判。李汶翰叹了口气,还是以兄长的严肃姿态问他记不记得答应过自己什么。

 

一切场景都和一年前如此相似,胡春杨终于承认这是他躲不开的劫数。李汶翰见他低头不语的模样也有着不忍,只好冷声继续说这次是他的错,他就不该一时心软让胡文煊回来。胡春杨轻声说大哥对不起。李汶翰叹息着说,他会立刻让胡文煊回美国。胡春杨终于缓缓抬起头来,李汶翰这才发现自己的弟弟眼眶通红,眼角的泪珠就要落下来。胡春杨说,大哥,我爱他。李汶翰伸出手去帮他擦掉眼泪,目光近乎悲悯。他说,可你不能。

 

是啊,他不能。胡春杨想到胡文煊曾目光晶亮地看着自己说:杨杨,能做你弟弟是件很好的事。是啊,这样的血缘关系让他们有着无间契合的一切,可也在他们之间竖起了一道高墙,成为彼此的兄弟于他们而言都是最幸福也不幸的事情。

 

胡春杨认真问过自己,他们真的能不管不顾抛弃所有吗,答案当然是不能——如果只是他,他当然可以,私奔去没人认识他们的地方也好,留在这里接受千夫所指也罢,他都心甘情愿。但李汶翰呢,父亲呢,还有远在美国的胡文煊的母亲,她那样骄傲矜贵的人,三年来都没有见过自己一面,要如何接受自己的儿子和他在一起?

 

但看着胡文煊,抱着胡文煊,吻着胡文煊的时候,他又无数次产生一走了之的冲动。

 

可他不能。

 

 

 

李汶翰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深夜,胡春杨没有睡,在沙发上呆呆坐到了凌晨,天光破晓的时候,他接到了胡文煊的电话。胡文煊的声音很哑,大约也是一夜没有睡,他急切地说,杨杨,我们逃吧,去哪里都好,只要离开这里,只要我们在一起。胡春杨望着窗外许久,轻声说,好。

 

可是这场轰轰烈烈的私奔还没开始便已经结束,李汶翰早有预料一般拿走了胡文煊的证件,并且在立刻就订好了胡文煊的机票。胡春杨没有被允许去送他,他们在分别之前没能再见上一面。在机场的时候胡文煊看着空荡的大厅想,会不会在某个平行世界里,自己和胡春杨已经登上了某架飞机,没有人找得到他们,没有人能让他们分开。

 

胡文煊上飞机之后赫然发现自己座位旁边已经有了人,男生带着墨镜长腿随意一伸似乎在闭眼小憩,胡文煊毫不客气地一脚踢过去说就你腿长啊,师铭泽缓缓勾起唇角摘下墨镜,用一贯的慵懒腔调说呦这么巧。胡文煊撇撇嘴坐了下来说你怎么也回去了,师铭泽答非所问地说,这次不会再回来了。胡文煊挑挑眉了然,没有再问下去。

 

他拿出手机给胡春杨发短信:这次你会丢下我吗?空姐走过提醒乘客关闭手机,胡文煊紧紧握着手机说等一下,直到广播里响起即将起飞的提示,手机终于震动了一下。他看到胡春杨的回应只有三个字:那你呢。

 

胡文煊笑了笑,他明白,他们的答案都不会变。

 

而旁边的师铭泽已经关闭了手机,短信里的唯一对话框里只有他发送的一条“再见”,而他知道,他再也等不到施展的回音。

 

 

——

 

“在这场罗生门里,我爱你是唯一的真相。”

 

——END——

 

 

*最近实在三次元太忙,而且最开始想写的东西已经都写得差不多了,导致后面实在写不下去(。我写文一向没有大纲,而且自己概述故事的能力实在太差,所以纠结了很久是直接弃坑还是继续写下去,最后折了个中大纲完结,我给各位谢罪了!


*罗生门其实本质狗血剧,我实在太喜欢多角故事,也喜欢每一位读者对故事中的解读,读者的二次创作给写手的故事赋予了更多的含义。在这个故事连载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小可爱们的评论,没能每一条都回复,但所有的我都有认真看,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鞠躬


*关于故事里人物关系的总结我就不多说了,想写的都写在故事里。那天捋时间线忽然发现这个故事从开始到完结只过了两周,所以或许这篇文又可以叫什么《十四天x城故事》(划掉。这种短时间里冲突较多的文比较有趣的就是各种冲突爆发时的人物对话,所以大纲写出来难免会有些无趣,但我尽量把能想到的重要对话都写进去了,也真的很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它!


*最后,再次感谢喜欢罗生门的宝贝们!我爱你们!

评论(25)

热度(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